彭晓春在靖西那坡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

2017-06-16 14:24:3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2017年5月4日至5日,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到那坡、靖西就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彭晓春强调,要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确保实现稳增长保发展目标。

  彭晓春先后深入到那坡县那坡—隆平—百色文山合作园区公路、那马水库、靖西市海越现代化柑橘产业园、广西靖西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5日下午,彭晓春在靖西市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该市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汇报,为该市经济发展把脉开方。

  调研中,彭晓春强调,没有项目,经济发展就缺乏活力,缺乏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千方百计上项目扩投资,迅速掀起新一轮投资和项目建设高潮。

  彭晓春要求,要加强政策信息研究特别是对产业政策的研究,做好项目储备策划包装,抓好一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能够发挥区域优势又彰显区域特色的产业项目以及重大民生项目的论证工作,提早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局面。要抓好项目的协调和服务工作,狠抓项目开工率、竣工率,使之尽快产生效益。要优化项目审批涉及的环节和程序,完善推进项目建设体制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要解决好土地、能源等要素保障问题,并积极整合交通、水利、人才、劳动力等各类资源,加强宏观调控和组织协调,全方位支持项目建设。要扩大融资渠道,强化项目建设资金保障。

  彭晓春强调,干事创业要有好的作风、好的精气神。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两年一争当”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用好绩效考核和选人用人“指挥棒”,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扎实、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形成全市上下一心一意抓项目、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百色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彩毕全程陪同调研,市委常委、靖西市委书记钟恒钦在靖西市陪同调研。(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