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异决:充分发挥资源优势 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

2017-06-16 15:24:4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4月20日至21日,市长周异决率队到乐业县开展大健康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周异决强调,要发挥好资源优势,强化规划引领,完善功能布局,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不断壮大县域经济,进一步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周异决先后来到火卖清凉小镇、康辉有机牛养殖场、兰花保护局、雅长乡尾沟村生态鱼养殖基地,详细了解该县大健康产业的资源特点、开发现状和发展规划等情况,与规划设计专家、企业负责人、干部群众交流探讨大健康产业发展设想、规划和路径,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摸家底、理思路。

  调研中,周异决指出,乐业县具备长寿、养生、健康、生态、人文资源和政策支持等多重优势,发展大健康产业大有作为。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把握好大健康产业加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将大健康产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进行谋划,在推进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工作过程中统筹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好大健康产业文章。

  周异决要求,要强化规划引导,结合本地实际,理清思路,突出特色,高起点、高水平做好全县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要科学论证,抓好一批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休闲运动和健康食品、民族医药产业等方面项目的包装策划、招商建设工作,并在用地保障、投融资服务、财税政策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要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打牢产业发展基础。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世界长寿之乡、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兰花之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等“金字招牌”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产业吸引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建宁,市政府秘书长蓝树东全程陪同调研。(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