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进交行——中央媒体走转改一带一路行”活动走进百色

2017-06-16 14:56:5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由交通银行总行主办的“媒体进交行——中央媒体走转改·一带一路行”大型系列宣传活动广西站走进百色。在交通银行企业文化部副高级经理郭廷有的带领下,来自中国新闻网、中国金融、金融时报等新闻机构的媒体记者等一行人走访了百矿集团,与百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易培艺、副总裁陈贞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郭廷有简要介绍了交通银行的相关情况,对此次活动作了说明,并阐述了交通银行未来在“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过程中的工作方向与重点。他表示,“媒体进交行”活动是交通银行党委宣传部创立的品牌活动,此次“一带一路行”邀请我国权威媒体、资深记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进交行“一带一路”沿线分行,采访“一带一路”建设成就,展现国家战略落地风采。这与中央“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要求不谋而合,得到了多家权威媒体的大力支持。

  易培艺对郭廷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重点介绍了百矿集团总体经营情况,以及“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提出以来,该集团紧跟市委、市政府关于“再造一个工业百色”、“实施千亿元铝产业”等战略,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着力转型升级,实现集团公司跨越健康发展情况。

  易培艺强调,作为革命老区的重点国企,百矿集团传承艰苦奋斗的革命老区精神,以“老黄牛的基因,狼性的变异”为特色的企业文化引领,实现华丽转型升级。通过宣传片,大家了解了百矿集团从一片荒山野岭年产几千吨煤的小煤窑,发展成为广西最大且影响全国的褐煤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碳酸锰基地、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全国中小型标杆煤矿的发展历程,领略了生态型、花园式煤矿的魅力。

  易培艺指出,对百色而言,铝既是资源优势又是发展瓶颈,面对这一困局,百矿集团迎难而上,利用资源优势和“一带一路”战略下国家政策的支持,大力推动集团公司产业整合,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改变高耗能和污染型发展状况。“十三五”期间,百矿集团积极与东南亚国家开展经济合作,目前已与越南初步达成合作开采铝土矿,生产氧化铝的战略合作。

  易培艺感谢交通银行在百矿集团转型发展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特别是2014年百矿集团在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时,交通银行给予了大力支持,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确保项目竣工,使百矿集团实现从资源型企业向制造型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座谈会上,媒体记者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采访。据了解,在百矿集团的建设发展中,交通银行作为其最坚实的合作伙伴之一,银企关系逐步深入,业务也不断升级,从最初的资金结算、流动资金贷款扩宽至国内信用证、企业理财、项目贷款等业务,合作板块从煤炭、物流板块延伸至电力、铝板块,支持企业顺利从资源型企业转变为制造型企业,彰显了交通银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实体经济的决心。未来,交通银行与百矿集团将在资本债务市场、跨境融资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主动融入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