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生态型铝产业:一年建成60亿元大项目

2017-05-15 15:07:5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我们全力支持企业推进建设,确保到年底3台热电机组投入运营,有效解决企业用电难问题,让平果工业在铝‘二次创业’中再次腾飞。”5月3日,在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说。

  该项目总投资61.08亿元,占地1279亩,是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广西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的核心项目。去年7月15日项目开工建设,预计今年7月,40万吨电解槽将建成投产、年底三台热电机组可投入运营,届时生产一吨电解铝节约成本近4000元。

  “如同百矿集团煤电铝一体化等项目一样,华磊新材料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也仅需1年左右时间。”百色市分管领导介绍,该市把投资软环境建成发展“硬支撑”,全面建立领导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制,每季度对各县开展一次督查,每月收集上报一次需上级层面协调解决问题清单,积极帮助投资者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今年以开展“投资环境综合整治年”为契机,百色市更加主动“走出去”招商,主动跟踪对接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营造浓厚的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1-3月,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5.77亿元,同比增长17.46%,打破了一季度进资少的“常态”。其中全口径外资到位资金2597万美元,同比增长62.96%。(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