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加强生态环保法规制修订

2017-05-08 09:38:07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2017年海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将通过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加大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力度,为海南生态环境构筑起坚实的法制屏障。”记者在日前召开的海南省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座谈会上获悉。

  据了解,今年海南省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立法,省人大常委会拟继续审议《海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修改《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制定《海南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海南省湿地保护条例》,并拟研究制定《海南经济特区排污许可证管理条例》和《海南省辐射污染防治管理条例》等法规。

  为保障海南“多规合一”改革,今年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拟修改《海南省城乡规划条例》、《海南经济特区土地管理条例》、《海南经济特区林地管理条例》;为壮大海洋经济,加快发展海洋第三产业,推动海洋产业机构优化升级,海南省人大常委会还拟研究制定《海南省海上休闲渔业管理暂行办法》。

  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制定和修订这些法规,旨在巩固和扩大海南“生态省”建设成果,保护海南生态环境,壮大海洋大省经济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海南省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公众对优质环境的期盼值越来越高,当前不少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地方法规已经不能适应时代发展,为此省人大常委会不断推进相关法规修订工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