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生态旅游带动绿色转型

2017-04-28 16:31: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通化市旅游局联合组织的“外籍旅游达人、权威媒体走进通化”冬季活力冰雪之旅活动见面会在吉林省通化市举行。

  活动期间,来自美国、马尔代夫等国家的外籍旅游达人以及权威媒体一同走进童话般美丽的通化戏冰雪、赏美景。集安高句丽文化遗址、凉水朝鲜族民俗乡、地质奇观“云霞洞”、辉南县吊水壶飞瀑“赏雪”……众多体验让坐落在我国东北角的这个冰雪世界绽放光彩。

  通化市位于长白山腹地,全市辖区面积1.5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30万,是闻名海内外的医药城、葡萄酒城、生态城。地处国际冰雪黄金纬度带,通化的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如何善用当地环境资源,发展生态旅游成为通化近年来发展的重心之一。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通化市委、市政府积极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坚持以冰雪文化为引领,以冰雪体育为基础,以冰雪项目为支撑,以互动体验为核心的“冰雪+”全产业链条,推动冰雪产业多元化发展,将包括医药、食品、旅游在内的大健康产业作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

  据了解,通化市还举办了以“童话 通化 梦在飘雪的北方”为主题的中国·通化冰雪旅游季活动,推出了“一江、一谷、一村、一湖、一园、一沟、一洞”“七个一”系列节庆活动,冰雪旅游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通化旅游挖掘潜力、展示优势、塑造品牌、提升形象,让旅游产业成为带动通化绿色转型、率先振兴的强大动力。冬季活力冰雪之旅活动不仅展现通化的冬季旅游特色,也令人感受到东北生态旅游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中西方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从而促进通化市旅游业转型升级,提升旅游品牌内涵,推动通化市生态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记者 张倩)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