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现场陈述会

2017-04-28 14:45: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深圳市2016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现场陈述会”于4月21日在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全市10个区(包含新区)、17个市直部门和12个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现场陈述2016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绩,接受了评审团的现场评审。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轲主持会议,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秀玉。

  考核力求 客观公正

  据悉,深圳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实行年度考核,采取隔年主要负责人现场陈述的形式。考核程序包括自查、材料审核、指标采集和计分、现场检查、公众满意率调查、专家评议、现场陈述、评审等环节。考核全程力求客观公正,最大限度地减少主观、人为因素对考核结果的影响。现场陈述与评审既是生态文明建设考核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考核最终环节,评审团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生态环保领域专家、环保市民和各辖区居民代表共50人组成,评审团成员推举由各单位独立进行,在陈述会现场,评审团对39家被考核单位逐一进行现场评审和打分。第三方评审团制度更加实事求是、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各单位生态文明建设的措施和成效。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