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

2017-04-26 11:20:4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座落在吉林省东南部,距通化市区80公里,集安市区20公里,是国家首批20个示范森林公园之一。

  壮观的五女峰,陡峭挺拔、奇丽秀美,恰似五位身披绿纱的窈窕淑女,亭亭玉立,构成了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最优美景观。

  五女峰以生态旅游为特色,概括起来无外乎有这样四绝,即石奇、木秀、峰美、谷幽。公园总面积68.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4.5%,年平均气温6.5℃,年降雨量947毫米。公园内植物有100多科,1000余种。空气中负氧离子达每立方厘米15430个,空气尘埃系数为零,被誉为“天然氧吧”。园内共有较大山峰26座,海拔1000米以上的有17座。园内共有十四大景区,现已开放了观峰台、高句丽采石场、五女峰、洞天皓月、美容泉、老岭松涛等十二大景区,56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每年在此举办“鸭绿江国际枫叶节”。(供稿单位:通化市旅游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