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通山风景旅游区

2017-04-26 14:47:1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罗通山风景旅游区位于吉林省柳河县东北部,总面积6267公顷,山巅面积3133公顷,最高海拨为1090米。相传唐代名将罗通“扫北”到过此山,故得此名。

  罗通山,素以城古、洞幽、林密、景秀著称,兼有崖险、壁奇、峰俊、石怪之美誉,是不可多得的旅游观光胜地。景区内以高丽古城为代表的历史人文景观,以背阴洞、穿心洞、水帘洞、通天洞等溶洞群为代表的地质景观,以特有石榆、野生动植物资源为代表的生态景观,以道观三清宫为代表的宗教旅游景观融为一体,独具特色。景区核心罗通古城乃高句丽北部之要塞,城内规模宏大,全城周长7.8公里,由紧密相连的东、西两城组成,是高句丽左右式山城的典型代表。对研究高句丽城市建置、建筑技术、防御体系以及高句丽与中原文化的关系等有着重要的价值。

  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奇特的自然景观巧妙地融为一体,是寻古、探奇、避暑、度假和观光旅游的最好去处。(供稿单位:通化市旅游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