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云霞洞景区

2017-04-26 12:33:5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通化云霞洞景区位于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鸭园镇内,景区总面积80万平方米。总长超过4000米的洞道起伏迂回,串联起十个各具特色的大型洞厅。厅中怪石嶙峋、千姿百态,不仅有火山活动遗留下气势恢宏的岩浆通道,更记录了长白山地从6亿年前至今的地质演变过程。石钟乳、石笋、石柱等岩溶景观随处可见,石帷、石幕、石瀑等地质景观美不胜收,石耳、石鹅管、石冰花、石珊瑚等成岩标本弥足珍贵。

  通化云霞洞是目前国内发现的最大的火山溶洞、中国北方最富魅力的溶洞景观和长白山科考最理想的岩石标本库,是集景色观赏、科学考察、体验探险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供稿单位:通化市旅游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