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申创“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

2017-04-26 09:37:1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为推动通化市旅游与中医药融合,更好地促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通化市委、市政府领导决定组织申创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

  为做好申创工作,2016年8月29日—9月1日,通化市旅游局与市卫计委联合组织中医药健康旅游专项规划编制小组人员分别赴东昌区、医药高新区、通化县、集安市、柳河县、辉南县开展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实地踏察,并组织召开相关情况调研座谈会。

  调研期间,各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协调当地卫计部门制定踏察路线、形成考察方案,整理能反映开展中医药旅游工作单位的社会信誉和所处行业地位的证明材料相关资料,整理汇总了当地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综合情况,形成综合情况报告,还整理汇总了促进当地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形成汇编。此次调研活动为我市申创“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提供依据保障。

  通化市是我国第一个被命名的“中国医药城”,医药产业产值已达到千亿级,总量和效益均牢牢占据全省的“半壁江山”。市委、市政府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推进了中医药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以医药健康、中药培植、绿色食品、养生保健、避暑度假、休闲旅游为主体的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具备申创的基础条件,决定以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为载体,探索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创新发展体制机制,推动旅游业与养老相结合,与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深度融合,实现中医药健康旅游快速发展。(供稿单位:通化市旅游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