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丨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

2017-04-11 16:29:13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责编:陈晨

  中国绿色时报讯:3月28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等领导和省直机关干部、高校学生代表,在合肥市翡翠湖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植金桂、晚樱300多株。

  李锦斌说,植树造林是打造美丽中国、改善生态环境的现实途径,是推进五大发展、建设美好安徽的必然要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造林绿化和森林保护两手抓,全面推进林业现代化,不断提高资源环境承载力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确保林业增绿增效行动首战首胜,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

  李锦斌指出,各地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进一步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提高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健全工作机制,把义务植树与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结合,与创建森林城市、园林城市结合,与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三线三边”整治结合,统筹抓好封山育林、森林抚育、退耕还林等任务落实,做到城乡联动、整体推进。要提高造林质量,坚持科学造林,做到适地适树,严把质量关,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要层层压紧、逐级落实造林绿化、看山育林责任,探索实行“林长制”,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林长制体系,落实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制,确保一山一坡、一园一林都有专员专管,构建起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园林管理保护责任体系,努力让江淮大地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优美。

  截至3月20日,今年安徽已完成人工造林77.44万亩,为年度计划的129.06%。( 记者 龙琳)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