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脱贫看永宁系列报道(五):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型案例

2019-03-01 17:41: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产业脱贫看永宁系列报道(五):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型案例(焦点图)

公司工厂化栽培示范基地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王海霞 刘蓉娜):永宁县闽宁镇双孢蘑菇工厂化栽培项目,是福建、宁夏两省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加强交流协作,推动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的签约落地项目。2018年6月13日由漳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与永宁县人民政府共同签订的《闽宁双孢蘑菇工厂化栽培项目合作协议》约定,由银川市产城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银川市宁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建漳州角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国有企业共同出资成立项目公司,再由项目公司委托第三方漳州市新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扶贫项目。该项目利用漳州市双孢蘑菇的成功经验,由政府推动、国企投资、民企运营的模式,共同推动闽宁镇菌菇产业迅速壮大、立足长远发展。

【原创待审】产业脱贫看永宁系列报道(五):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型案例(焦点图)

蘑菇种植车间

  项目总概算投资20500万元,选址位于永宁县闽宁镇扶贫产业园区内,建设总占地210亩,计划建设双孢蘑菇标准化菇房8栋(菇床面积66330平方米)、一二次发酵隧道车间3栋、蘑菇脆生产车间、菌种车间、覆土车间、原料车间各1间及其附属配套设施等。项目引进荷兰最先进栽培技术,采用一二次发酵工艺,智能化温控栽培,物联网生产管理,一年培育生产双孢蘑菇六季,产能远远高于传统种养殖模式。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工厂化养殖销售双孢菇8000吨,年加工双孢菇800吨。正常运营后,销售收入预计达1亿元。项目达产后可预计提供480个就业岗位,劳动力全部吸纳闽宁镇本地移民群众,项目的实施对于提升闽宁镇产业水平,改善闽宁镇就业环境,增加移民收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起到重要作用。

【原创待审】产业脱贫看永宁系列报道(五):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型案例(焦点图)

蘑菇种植车间

  闽宁镇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窗口,也是福建、宁夏两省区友谊的象征。现如今,双孢蘑菇工厂化栽培项目更是成为了两省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成功案例。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