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脱贫看永宁系列报道(三):中粮长城扎根宁夏勇敢追梦

2019-03-01 17:39: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 产业脱贫看永宁系列报道(三):中粮长城扎根宁夏勇敢追梦(焦点图)

中粮长城葡萄酒展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海霞 刘蓉娜):提及永宁的葡萄酒产业,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也占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位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成立于2010 年12 月,是世界500强中粮集团旗下全资企业打造的集科研、种植、酿造、品评、旅游观光、文化体验、餐饮会议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生态酒庄。酒庄总占地面积2.26万亩,主体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地下酒窖7千平方米。

【原创待审】 产业脱贫看永宁系列报道(三):中粮长城扎根宁夏勇敢追梦(焦点图)

天赋酒庄葡萄酒发酵车间

【原创待审】 产业脱贫看永宁系列报道(三):中粮长城扎根宁夏勇敢追梦(焦点图)

长城葡萄酒——大漠风情系列

  贺兰山的梦—从荒漠到绿洲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用毛泽东主席的七律.长征形容中粮长城扎根宁夏、弘扬中国葡萄美酒梦再合适不过了。2012年,中粮酒业系统抽调各类资深专业骨干在无水、无电、无路的洪积扇亘古荒原上开始建设酒庄。架电修路、钻井取水、规划土地,一亩地一亩地的挖沟、栽植水泥杆,育苗、栽苗,引进国家高效节水和以色列滴灌项目,种植葡萄园5千余亩,刺槐、旱柳、侧柏、刺柏等绿化树10万棵,建设防风林带10公里,种植苹果、梨、李子、杏、核桃等果园千余亩;让万亩戈壁荒滩变成了绿意盎然的高端葡萄酒生产基地。中粮人用不认输的追梦精神完成了属于中粮人的新时代长征。

长城葡萄酒——天赋

   天赋长城的梦—从葡萄到美酒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酒庄以“全产业链”生产模式为指导,在自有基地上,采用抗盐碱、抗寒、抗旱的砧木嫁接苗繁育技术,种植赤霞珠、丹菲特、贵人香、霞多丽、白诗南、黑比诺、梅鹿辄、品丽珠、马瑟兰等世界优质酿酒葡萄名种。采用“重力酿酒、柔性工艺、安全有机、节能环保”等高端酿造理念,购置法国橡木桶、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气囊压榨、全自动控温发酵、错流过滤、全自动灌装等现代化酿造设备,采用水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等环保节能设备,生产长城天赋酒庄赤霞珠干红、长城天赋酒庄赤霞珠+丹菲特干红等高端葡萄酒。每一滴美酒的背后都是中粮人不断摸索实践的结晶,每一口刺激味蕾的甘醇柔美都是中粮人引以为傲的梦想。

【原创待审】 产业脱贫看永宁系列报道(三):中粮长城扎根宁夏勇敢追梦(焦点图)

长城葡萄酒——大漠风情系列

    中粮长城的梦—从宁夏到世界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梦想的实现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不断积累和突破。自2012年投产至今,产品分别在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布鲁塞尔葡萄酒大赛、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柏林挑战赛、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等知名大赛中荣获大奖百余项。2015年10月,酒庄一次性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审核认证。2016年,酒庄自有基地种植的酿酒葡萄和葡萄酒产品双双获得有机转换产品认证证书。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毛主席满怀豪情的壮丽诗篇就是中粮人的写照,不管前路困难几何,公司都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产出自然环保、绿色有机、生态安全的东方风土特色高端葡萄酒。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