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脱贫看永宁系列报道(四):晓鸣农牧 精准发力助推乡村振兴

2019-03-01 17:40: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晓鸣农牧副总裁王学强

晓鸣农牧副总裁王学强

【原创待审】产业脱贫看永宁系列报道(四):晓鸣农牧 精准发力助推乡村振兴(焦点图)

闽宁智慧产业园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海霞 刘蓉娜):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举措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只有让农民主动向产业链上靠拢,充分挖掘贫困地区资源优势,才能使农企和贫困户之间形成优势互补,提高产业带贫能力。近年来,随着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的不断发展,不仅带动了永宁县闽宁镇的经济发展,也成为了助力永宁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

【原创待审】产业脱贫看永宁系列报道(四):晓鸣农牧 精准发力助推乡村振兴(焦点图)

动物福利养殖

  近年来,永宁县通过不断摸索,“创造”出精准扶贫新产业,成为了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的“主力军”。晓鸣农牧副总裁王学强表示,2017年,晓鸣农牧投资3亿元,占地107亩,在宁夏永宁县闽宁镇兴建晓鸣农牧闽宁智慧农业扶贫产业园项目。目前闽宁智慧农业扶贫产业园年产500万羽父母代健母雏孵化厅、年产5000万羽商品代健母雏孵化厅、年产20万吨高档消毒蛋种鸡饲料加工厂已建成投产,后续还将完善晓鸣农牧智慧管理与物联网中心;晓鸣农牧销售物流服务中心;晓鸣农牧(中国)蛋鸡博物馆等附属配套设施的建设。晓鸣农牧闽宁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充分利用产业园区资源优势,努力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和区市的号召,践行精准扶贫,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推动乡村振兴。

【原创待审】产业脱贫看永宁系列报道(四):晓鸣农牧 精准发力助推乡村振兴(焦点图)

种鸡孵化厂

  王学强表示,目前,公司通过因地制宜的产业建设不仅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而且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蛋鸡产业包含养殖、孵化、饲料加工,庞大的产业链需要大量人员、技术、原材料,晓鸣农牧通过不断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辐射带动了当地玉米种植、家畜养殖、物流、等产业的发展,使得当地农民在产业链中得到了好处。送鸡苗、送技术、保增收。晓鸣农牧为当地群众免费送鸡苗,传授养殖技术,向宁夏能够提供200多万鸡苗,帮助2万多户居民进行养殖,产值达到四个多亿,利用这种方式带动当地居民生产积极性,同时能够利用村镇剩余劳动力,为村镇家庭增收,有效的促进了闽宁镇村集体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晓鸣农牧作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从精准扶贫走向全面参与乡村振兴,已成为了闽宁镇乡村振兴主力军。晓鸣农牧通过实施乡村振兴规划,把自身融入到闽宁镇的一个细胞、一个分子、一个单元,通过乡村振兴规划不断推进,让乡村优美,让员工文明健康,让人居环境青山绿水,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企业力量。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