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统战部“第一书记”村 六大工程促脱贫

2017-10-19 16:58:4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雅茹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渊子崖是全国闻名的“中国抗日第一村”,传统农业种植已经彻底改变。通过土地流转,该村大力发展花卉、樱桃、蓝莓、冬桃等现代高效农业,通过生态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莒南县板泉镇渊子崖是省定贫困村,为市委统战部“第一书记”帮扶村,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发挥“第一书记”帮扶优势,六大工程促脱贫。

  一是打造基础设施工程。投资36万元,改造提升村内自来水管道,规范水费收取,自来水改造;投资100万,硬化村庄“两纵两横”道路5500米;投资80万元,完成全村1200户、13万平方米的硬化加改厕任务;联系奥德燃气投资300万元为村里安装了燃气安装工程;亮化工程,投资8万元,为村安装路灯80盏;利用社区、学校、幼儿园等建筑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60万,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工程。

  二是爱心帮扶工程。联系农工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民盟市委会医疗专家、临沂老促会,开展健康扶贫项目。联系部机关、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和市工商联、市社组联各类协会,开展产业、教育、无劳动力群众扶贫活动,各类捐款300多万。

  三是村庄美化工程。开展“我爱我村、我爱我家”村庄美化活动,联系统一战线有关单位,先后捐款30多万元,投资17万开展村庄绿化工程,投资20万整治村内河流,建设沿河观光带。

  四是是移风易俗工程。投资120万元,建设标准的公共墓地。结合渊子崖抗日纪念园建设,搬迁林地860座,目前公共墓地建设已完成。

  五是教育提升项目,积极联系市军分区,投资50万,建设全县第一家省级农村规范化学校;对接临沂老区参照执行国家中西部政策机遇,争取国家和省市资金420万元,建设6个班的村幼儿园教学楼;协调市各民主党派机关投资40万元,建设“中山书屋”“爱心厨房”“民盟书屋”等。

  六是产业发展工程。投资590万元建立了3000平方米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与县供销社合作成立了1000平方米供销超市。引进县外资金1.3亿元,建设了1100亩的“临沂朝盛蓝莓樱桃基地”;摘资660万元,建设了300亩的“众之建花田果苑四季采摘基地”;投资1200万元,建设了310亩的“休闲农场教育基地”;投资220万元,建设了120亩的“学农花卉基地”。(供稿单位:临沂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