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三千党员上一线 贴心服务作表率

2020-03-03 16:56:50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北国网讯:疫情防控期间,伊宁市3039名党员日夜奋战在第一线、最前沿,他们以扎实有效的服务展形象、做表率。党员们以周到的服务、暖心的言语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成为这座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段时间,伊宁市巴彦岱镇墩巴扎村党支部书记罗建即使再忙,每天也要到村民蔡兰芳家看看,给她送些蔬菜、水果、药品,让老人安心居家。

  蔡兰芳80多岁,和儿子一起生活。春节前儿子回江苏老家办事,恰逢发生疫情,一时回不来,老人只能一人独自生活。

  罗建在排查走访时发现蔡兰芳老人住在一间毛坯房里,没有电和暖气,吃饭也不方便。得知老人的儿子在另一个小区有套楼房正在装修,罗建赶紧找人把房子收拾出来,接通了暖气,并帮老人搬了过去。

  为了让老人安心居家,罗建找到蔡兰芳儿子的电话,每天看望老人时,总会拨通电话,让母子俩聊上几句,劝儿子别着急,等疫情结束再回来。

  蔡兰芳老人说:“多亏了有罗书记的帮助,否则自己真不知道咋办了。”

  墩巴扎村共有1087户4078人,其中70岁以上老人35人,独居老人31人,困难家庭计36户137人。为做好帮扶工作,村党支部将全村91名党员编组,每两、三名党员照顾一位老人、帮扶一户困难家庭,每天早中晚走访,确保配送物资及时。对不会做饭的老人,由党员和村干部轮流送饭。

  罗建说:“服务群众是我们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今后,我们会加大对对弱势群体关爱帮扶,让他们安心居家无后顾之忧。”

  一个多月来,解放路街道北苑新区社区网格员古丽米拉·阿布都热西提每天都要徒步行走20多公里,往返于菜店、药店和居民小区,尽全力满足172户居民得生活需求。

  古丽米拉·阿布都热西提服务的片区距离最近的菜店、药店有800多米,她每天平均来回30多趟,一天下来都会累得精疲力尽。古丽米拉·阿布都热西提说,做好本职工作是对我们每个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为了抗击疫情,必须全力以赴。

  在北苑社区,伊犁州直单位和伊宁市下派到社区帮助开展服务工作的党员干部,加上社区党员干部共有129人。社区党支部组建物资供应队、应急保障队、宣传服务队,将大家编入不同的服务队,针对社区普通居家群众、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不同需求,开展全方位的服务。

  疫情发生后,伊宁市共有3039名党员守在第一线,冲在最前沿,他们带领全市5829名志愿者,在各村、社区服务居民,照料孤寡、跑腿购物、解决诉求,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防控疫情的中坚力量。(作者 马俊 蔡振宇 杨宪平)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