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萍:率先垂范坚守基层防疫一线

2020-02-19 17:07:44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北国网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伊宁市的每条大街小巷、每个小区门口,都有一群党员干部,他们日夜值守,忘我工作,为把好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默默奉献。艾兰木巴格街道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立萍就是其中的一位,她率先垂范,带领着大家坚守在防疫一线岗位上。

  张立萍讲到,十一号小区60岁以上的居民占到社区总人口的60%,其中一半都是空巢老人。这几天很多老人反映家里的米、面等生活物品用完了,需要社区的帮助。这段时间社区里很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捐赠了7000元爱心款,社区用这些钱购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发放给生活困难的居民。

  给居民送完里物资,张立萍又继续在小区的各条巷道巡查。下午三点半,社区开始进行第二次全面消毒,张立萍转身又跟着物业工作人员开始每栋楼、每个单元地走一遍。

  每天在社区巡查值守,需要耗费很大体力。但张立萍的身体并不好,1月20日她刚从乌鲁木齐做完淋巴肿大手术回到伊宁市,正处于术后恢复期。但疫情当前,她放弃了在家休养的时间,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上。

  张立萍说:“我是一名党员,在疫情期间就要站好第一班岗,在好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好辖区群众的服务工作。”(作者 张康)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