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脱贫两不误 沂水县扶贫车间复工忙

2020-02-24 09:27: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春节过后,沂水县扶贫车间处于停工停产状态。近日,部分扶贫车间在采取积极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分类施策,灵活安排,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保障脱贫成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临沂鑫来食品有限公司位于黄山铺镇东土沟村的扶贫车间,以生产饼干、桃酥为主。2月19日,在车间的大门口,工作人员有序的为工作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检查车辆及消毒,车间内机器轰鸣,食品有序的被装入运输车内送往销售地。

  为抓好抗疫和复工复产,县扶贫办和农业农村局利用网络平台对复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务工人员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掌握防控的方法和措施,消除员工心理上的恐慌情绪。黄山铺镇扶贫办为车间员工送去了口罩、洗手液、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从根本上切断疫情传染。企业采取员工分批上班,逐渐加员的措施,并在厂房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车间内外消毒,规定员工上班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

  据了解,沂水县共有扶贫车间23家,为让“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巩固脱贫成果,2月以来,县直各单位分成多个小组,深入到高庄镇等18个乡镇,为23家“扶贫车间”提供防疫和生产服务。目前,扶贫车间已经复工复产12家。(通讯员:李阳)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