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严格市场管控 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2020-03-03 16:57:04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北国网讯:疫情防控期间,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维护市场正常经营秩序,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2月28日,伊宁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都市田园小区门口一果蔬店进行“回头看”检查。执法人员在2月23日检查中发现,店内一些调味品、日用品没有明码标价,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相关规定,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同样因没有明码标价受到处罚的还有城东蔬菜水果市场经营户阿日普·依提木执。2月25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该店销售的部分菜品没有明码标价,也受到了5000元的罚款。

  自疫情发生以来,伊宁市实行了最严格的市场管控措施。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各大市场以及各类便利店必须对所售商品明码标价,尤其对蔬菜价格每天进行更新公示。同时在全市各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建立价格微信群,每天公示蔬菜零售价。(作者 姜宏铭 努尔哈提)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