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09:38:51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北国网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巩留县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帮助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巩留县东买里镇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干部放弃一切休息休假,坚守在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抵御疫情蔓延的坚强堡垒。按照网格分区,由党员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村干部与驻村干部每天轮流值班,为巩留县东买里镇村民的平安健康站好岗。巩留县东买里镇围绕宣传、摸排、巡查三项重点工作,在11个村成立了400多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44支党员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转发信息,挨家挨户了解情况,整理信息,为全镇疫情防控科学部署及提供准确信息。巡查突击队在镇内各村队主干道、巷道24小时轮流值班,做到严防死守看好门。为防止群众对疫情麻痹大意,认识不足,巡查突击队及时劝阻村里的聚会、聚餐、打牌等行为,宣传教育广大群众暂时不要外出走亲访友,出门要戴口罩做好防范工作。

  巩留县东买里镇还通过微信、村广播、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加大疫情防范知识宣传力度,把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正确引导舆论,加强政策宣传,及时播报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没重要事情尽量不外出,出门必须戴口罩、勤洗手,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铸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为防止疫情蔓延,减少村民外出,巩留县东买里镇东买里村成立临时代购点。由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村民党员担任起村民的“快递员”,帮助村民代办事项、采购生活必需品。减少百姓与外界的接触,有利于疫情防控。让村民不出家门就能采购生活物资,避免了村民与外界直接接触,降低了病毒交叉感染风险。

  在巩留县,各乡镇村队社区干部、访惠聚工作队干部也全部到岗到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的管理措施,周到暖心的服务,及时的疫情防范知识宣传,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作者 张守芳 木叶沙尔·巴吐尔)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