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南辛集:贫困户感恩回馈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4 09:35: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二月的初春虽然寒冷,但处处孕育着生机的萌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紧张的抗疫战中,考验着中华民族的团结、责任和担当。

  在山东省沂南县辛集镇招贤村,八旬贫困户老人赵光举义务值班,从大年初二一直值班没有间断过,他说:“党和政府对俺不孬,又给钱又给物。现在村里设巡查站是在保护咱们老百姓,人手不够,咱不能光站着看啊。”赵大爷在值班中尽心尽责,对外村车辆劝阻,坚决不让进村,特殊情况进村的做好人员登记,量体温。对有外出需求的本村人也要求他们尽量不要出门,能一趟买齐全的就别出来第二趟。在他的劝导和带动下,党员积极响应,村民积极配合,全村防治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赵光举老人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站在了抗击疫情一线,让人们看到了精准扶贫的爱心,在开花结果,在相互传递。

  扶贫产业项目经营主体临沂润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致富不忘报党恩,面对前线物资匮乏的现状,戚春峰夫妇主动将库存的136箱烟台苹果及时捐赠给辛集镇一线医护人员、值守人员。疫情无情,大爱无言,危难之际,毫不吝啬,戚春峰夫妇的举动让周围的人敬佩不已。(通讯员: 孟庆庆 孙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