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郯城县:主动请缨 贫困户成为防疫先锋

2020-02-21 17:13: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徐大爷,您怎么知道我今天要来?”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帮扶干部徐迎秋刚到三井村执勤卡点就看见了联系户徐大爷的身影。“哪有,我执勤呢。不能老是你们来帮助我,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也想出一份力。”经村干部介绍才知道,自大年初二以来,徐大爷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对出入车辆进行消毒,对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劝返,对聚集的人群进行劝散,甚至包括每晚的卡点值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像徐大爷这样主动请缨投身防疫一线的贫困户还有很多,西赵村的孙大爷、红石村的姚大爷、埝里村的李大爷等,共计56人。红石村的孙大爷,已经73岁高龄,家里的老伴因长期疾病身体虚弱需要照顾,但在知道村里要设立执勤岗位时依旧踊跃地报了名。不光自己在卡点对出入人员量体温、作登记,还联合其他几名贫困户承担起了村内巡逻和药物消杀的任务。所以只要走到沭郯线上,总能看见他们巡逻的身影。前几天的大雪中,冻得瑟瑟发抖的他们也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孙大爷的老伴也很支持他的工作:“杜书记一开始不让老孙去执勤,怕没有人照顾我,但是我们一直受到党和政府照顾,我们也想帮点忙。”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郯城街道防疫不忘扶贫,时刻将贫困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心里,围绕疫情防控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户进行院落消毒,为贫困户讲解防疫知识,送上米、面等生活物资,切实保障贫困户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防疫期间贫困户一个也不落。

  饮水思源,贫者不贫,善良的困难群众用感恩的心描绘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美好画卷,编织出了防疫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正是有了这些可爱可敬的人儿,让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通讯员:张乐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