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新兴镇:落实精准扶贫 做好基础工作

2019-12-23 17:06: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顺利完成精准扶贫工作,近日,山东省兰陵县新兴镇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开展一系列的举措,从“实”“严”两方面下功夫,保障了新兴镇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 

  “实”就是数据要详实,工作要落实。为了解这些贫困户的最新最详实的信息,新兴镇组织开展了贫困户摸底行动,要求包村干部和村里负责人一起到贫困户家中落实贫困户的信息,对于贫困户人口的信息有变动的情况及时上报给镇里;对于实际生活条件满足两不愁三保障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沙子户”坚决予以剔除;对符合认定标准的新纳入贫困人口或返贫人口,按规定建档立卡,做到全镇的贫困户信息的详实,为精准扶贫的实施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

  “严”就是严禁虚假敷衍,严格处理违法行为。为确保数据的精准制定了相关的保障措施来保驾护航。首先要求包村干部和村负责人一同去贫困户家中去落实贫困户的信息,对于统计的信息签名并按手印,存档并建立完善考核追究措施;其次要求贫困户对统计的信息签名按手印,贫困户对统计的信息没有疑问之后才签名按手印,杜绝统计人员胡编乱造的情况发生;最后,公开并畅通镇扶贫办的监督电话,对于统计期间反馈的问题,扶贫办联合纪委对反应的问题狠抓落实,顶格处理相关人员。(通讯员  王耀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