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90后延期婚礼战疫情

2020-02-17 14:34:22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北国网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毅然逆行而上,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杨婷:“忙不忙。”

  杨晓东:“还可以,你在家照顾好你自己就行了,我没事。”

  今年28岁的杨晓东是奇台县交警大队一名辅警,2018年,他与90后姑娘杨婷相识相恋。原本,在今年大年初四,杨晓东计划着给未婚妻一个浪漫的婚礼,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杨晓东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推迟婚期,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虽然说有点遗憾,但是以大局为重,等疫情结束后,再举行婚礼也会更幸福。”奇台县交警大队辅警杨晓东说。

  “平常我们俩也特别忙,想趁着过年大家有假期的时候,好多朋友、亲戚都可以来聚一下,当时我们知道这个情况之后就再三的思量,然后决定把婚礼延期,对大家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两人这场婚礼筹划已久,但疫情当前,他的决定得到了未婚妻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收获了亲朋好友的点赞和祝福。

  “也挺能理解他的,尤其是面对疫情的时候,我身为一个党员,就特别支持他,就应该冲在一线,去保护大家。”杨晓东未婚妻杨婷说。

  取消婚礼后,杨晓东和大队全体民辅警一起请战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检查车辆、登记人员信息,每天他和同事们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十几天没有回过家了,也很想念家人,很想念未婚妻,想他们的时候就看看他们的照片,发一下视频,有家人的鼓励和支持就是我的后盾力量。”

  杨晓东说,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这样才能无愧于自己从警的初心和使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站好自己的岗,比什么都重要,虽然婚礼延期了,但幸福一直都在。

  “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疫情被我们抗击之后,能够开开心心的和大家庆祝,希望大家都能来祝福我们的婚礼,这会让我们的婚礼更具有意义,也会让我们觉得更幸福。”杨晓东未婚妻杨婷说。

  疫情当前,有很多人像杨晓东一样默默奉献着,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幸福,筑牢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