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我是纪检监察干部”

2020-02-13 17:41:52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尼勒克县纪检监察干部紧紧围绕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立足职能职责,一线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抗疫在一线

  “小区目前采取的防控措施有哪些,对返乡人员如何管理”“小区内党员干部有多少,有没有主动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群众等工作”“现在对急需的口罩、防护服这些物资的采购进行的怎样了”“我们这里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对进出小区的人员严格登记,对小区居民开展测温筛查,如有发热情况会立即联系医院就诊”隔三差五,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社区、职能部门、菜市场、超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物资储备情况及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情况等等。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尼勒克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每日派出督察组,赴乡镇场、村队(社区)、居民区、超市、药店等,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储备采购发放、返乡人员管控情况、居家隔离人员及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精准识别经不住考验、因作风不实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1月28日,组建12支督查力量,进行驻乡督导,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志愿暖民心

  “您好,我们是小区志愿服务队的,这是我们的联系方式,如果您有困难诉求,我们可以为您‘上门服务’”“阿姨,这是您家要的牛奶、馕和菜”“您好,您把电卡拿给我,我们想办法把电费充上”“这段时间,为了个人和大家的健康,克服下困难,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多消毒,你们平安,我们也就放心了”……春节期间,在居民小区、在乡村,我们都能看到纪检监察干部忙碌的身影。

  领导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加强疫情应对处置,春节以来,县纪委监委按照下沉督查一批、服务群众一批、在岗履职一批,将纪检监察干部分成3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及监督检查等工作。

  1月24日,全县党员干部收到县委组织部《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的动员令》,城镇86个小区居住党员干部纷纷亮明身份,住在各小区的纪检监察干部也积极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担当、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宣传、小区门口值守、发热排查及服务群众等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涓涓爱心共“抗疫”

  疫情肆虐,一直深深牵动着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心,2月3日,在接到捐款倡议后,不足半天,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共募捐了38800元。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定能度过难关。

  “前几天,通过手机向湖北慈善总会捐了500元,每天看到新闻报道和不断上升的数字,很揪心,目前,能做的就是伸出援手,尽一份绵薄之力”县纪委监委一名干部在接到单位募捐倡议前自发向疫情地区捐款献爱心。不止她,还有很多个他们都在默默地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万众一心,共同抗疫。

  “冲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是最辛苦的,为了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白天黑夜连轴转,身为执纪者,我们能做的就是服从组织安排、履行好监督职责,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也绝不后退一步,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打赢”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奋战显担当

  “我的爱人是县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全民抗击疫情期间,国家和人民更需要他,我会照顾好家人、让他安心工作”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李建萍说道。据了解,她家离医院只隔一面墙,虽然很近,不过她爱人已经十多天没有回家,她除了每日坚守岗位,还担任着所住小区副组长一职,以一己之力、点点滴滴的奉献,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孩子们的父亲是一名社区干部,工作非常忙,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干好工作,照顾好家,让他放心并全力以赴做好社区工作”县委巡察组巡察专员拉扎提家有两个孩子,大儿子7岁,小儿子不到2岁,自己的父母远在特克斯县,平日里都是请保姆阿姨来家里照顾孩子,在这个特殊时期,夫妻双方都身肩重任,家中的困难却从未向组织提,坚持自己克服,她除了每日要外出督查,履行监督职责,还会在小区积极发挥党员作用。

  “去看儿子的票早都买好了,行李也收拾好了,但是接到单位通知后,我和妻子还是决定留下,一来不想给社会添乱,再就是我俩都是公职人员,特殊时期,也需要我们冲在前,疫情过后,再去看儿子也不迟”县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王升山同志,本打算春节带妻子出疆同内高班的儿子过个团圆年,但在出发前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将车票退了,取消了出行计划,和爱人纷纷返回工作岗位,服从组织安排,目前,他以督查组组长的身份带领队员在乡镇、村(社区)开展监督监察十多天了。他说自己是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若有战,召必回”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尽职、尽责、敢想、敢说、敢干是别人对他的评价,也是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对社会的担当。(作者 张伟民 松哈尔 乌荣·其曼)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