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落实防控举措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

2020-02-18 09:34:43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北国网讯: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巩留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巩留县巩留镇库尔旦社区的刘少华在武汉学院上学,春节期间放假回家,遇上疫情特殊时期,按照相关规定,接受14天的医学隔离,期间,刘少华不仅能定期和家里人视频聊天,而且还可以利用安静的环境复习功课。这几天,隔离期结束,刘少华回到了家中,安心和家人团聚,笔者采访时,他正在加紧复习,准备毕业论文答辩。说起医学隔离期间的生活,刘少华感动地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那段时间,我们全部的开销都是政府买单,不需要掏一分钱。也很感谢工作人员无私奉献,他们真的非常辛苦,24小时不断的为我服务,可以说我们就跟在家里一样,我们什么都不用干,每天他们为我们两次消毒,还会为我们准备好一日三餐。现在隔离完了,回到家里,我觉得即使我们回到家了,也要做到自我隔离,不给社会添麻烦,每天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都要做,也要监督好家里人做好隔离,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大家一起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目前,虽然隔离解除了,为了刘少华和家人的安全,社区工作人员还会每天到家里为他们测体温,提供生活用品让他安心呆在家里。巩留县巩留镇库尔旦社区社区干部热思江·奴尔沙说,作为社区干部,我们会尽心尽力做好居民服务工作,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会很快战胜疫情。(作者 张守芳 赵健)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