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农民致富能手王文珍捐款助力战“疫”情一线

2020-02-17 14:31:58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了许多的可敬可爱的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12日,尼勒克县克令乡黑山头村委会收到一笔10000元的善款,捐款人是黑山头村的致富能人王文珍。

  “尽点力、给点钱不算什么,大过年的,大家都在团聚,可是他们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从年初三就开始挨家挨户宣传,在路口值班值守,给路过的量体温,发传单。他们真的很不容易。”王文珍说道。

  “钱,没了可以再挣,我希望能为这次疫情贡献一点力量。”王文有些激动,但仍然话不多。

  “王文珍常在我们面前说现在党的政策那么好,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自己更应常怀着感恩为这个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责任,他不仅说,如今还做到了,大爱之人永远心存爱心,永远只用行动证明自己。”尼勒克县司法局驻黑山头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邓小亚讲道。

  “国家有难,义不容辞。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名公民,我觉的自己有责任尽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希望我们国家能尽快战胜这场疫情。”王文向大家说起时语言朴实而又简短。

  为了响应村里的防控工作,王文珍还主动帮助村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动员家里的亲戚朋友,让他们在疫情时期少走动、不串门、不聚会,配合村里疫情防控工作。这次捐款他希望能帮村里买点防护物品和消毒液,分发给需要的村民和村干部,让他们能够健健康康度过这次疫情。

  据王文珍介绍,随着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他还在考虑今后要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迈大致富奔小康的步子,希望能够带领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作者 张伟民 徐维国)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