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医保局多措并举做好医保服务工作

2020-02-18 09:40:53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北国网讯:一部办公电话,一部个人手机,一支笔,成为疫病防控期间巩留县医保局医保工作人员必不可少的办公工具,通过qq、微信、电话等线上渠道,医保局工作人员帮助群众解决医保办理问题,做到疫情防控与保障民生两不误,确保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国家医疗保障政策。

  2月14日,居民曹景松通过巩留县医保局推行的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在网上完成了交费。巩留县谷本禾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出纳刘春玲通过非接触式办理方式,为公司16名员工缴纳了医疗保险,而且在短短几个小时就完成了业务办理。

  疫病防控期间,巩留县医保局为了不耽误群众办理医保业务,还建立“防控期间居民参保信息群”,指导群众办理各项医保业务,确保医保办理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巩留县医保局已完成12个单位108人的医保交费,6位个体户工商费交纳,22起医疗保险业务电话咨询。巩留县医保局还实施医保目录特殊保障政策,对疫情防控使用的药品和医用耗材开辟绿色通道,并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灵活就业人员等未能按时办理医疗保险缴费业务的,允许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进行补办补缴,不影响参保人员待遇享受。(作者 张守芳 郭庆)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