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众志成城 全域战“疫”

2020-02-17 14:33:08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北国网讯: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奇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州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县委书记马旭东亲自坐镇指挥部署。从南部山区到北部平原,从城市到农村,一场全县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在奇台大地打响。

  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奇台县制定下发《关于县领导包联重点部位、正科级领导包联村(社区)、部门机关干部下沉相关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乡镇“第一书记”深入包联乡镇及时指导、督促落实,部门单位协调联动、协同作战,12名责任县领导包联医院、交通卡点、集中隔离点11个重点部位,67名部门单位正科级领导干部下沉包联67个村(社区),各部门派员全程护送运输物资车辆保畅通,全县1888余名党员干部赴基层,从乡镇、村(社区)开始,包联包控,与时间赛跑,护佑群众健康。本应春节轮休回家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小斌,主动请缨留在了西北湾镇小屯村。“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群众健康高于天。”张小斌道出坚守基层一线干部的心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奇台县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水、电、暖、天然气供应,保障网络信号畅通,丰富广播电视节目,确保居民生活平稳有序。县供排水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彦文说:“我们供水热线24小时开通,党员服务队24小时随时待命处理用户用水问题。”

  国网奇台供电公司成立了防疫保电专项检查组深入一线,定期对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16个场所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并按照疫情防控机构用电需求, 按照特事特办原则,提供电力技术支撑。“我们制定了防控疫情供电服务便民措施,24小时提供保电服务。” 国网奇台供电公司经理徐超说。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奇台县各界爱心人士及国内外的奇台籍人士,积极投入到捐赠战疫中。身在福建的22家奇台石材企业负责人捐款20多万元;奇台北塔山煤矿捐赠口罩2万个;坎尔孜乡西坎尔孜村66岁老党员麦合苏提·伊力为干部送去300余件、价值8000余元的水果饮料和100双暖心鞋垫;爱心企业新疆(奇台)娟子服饰心系疫情,招募志愿者赶制1万个医用口罩;奇台县万家爱心工作站、红十字广联爱心联盟、红石榴爱心公益团队向全体人员发出了募捐倡议书:五百元、三百元、一百元、五十元、二十元。无论是企业负责人还是个体工商户、基层保洁员,无论是春节没有回家的家政月嫂,还是刚刚上岗护工,大家都纷纷加入了捐款的行列。与此同时,充满浓浓爱心的口罩、消毒液、帐篷、酒精、温度计等紧缺物资,源源不断涌入奇台县,投入到了当地乡镇、村组、社区的联防联控中。

  “疫情面前,我们都是一家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众志成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一定能够迎来春暖花开。” 奇台县委书记马旭东充满信心地说。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