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护航的逆行者

2020-02-17 14:54:41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既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但是他们用自己的担当与坚守,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他们就是120救护车驾驶员。

  刘乾是奇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救护车驾驶员,上午10点,已经是他第5次出车接诊了,这样的出车频率在以前是没有过的。作为一名党员,年轻的刘乾承担了更多的出车任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我们有几个师傅都年龄大了,我们年轻一点,又是党员,就多干一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奇台县人民医院120救护车车队的13名驾驶员从大年三十到现在,24小时全员在岗值班值守,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60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在疫情防控之前,我们120就是每天出诊七到八个,像乌鲁木齐转诊一个月在三十多次,现在每天的出诊是三十多次,最多的一次是一天四十二次。”

  为了战胜疫情,大家全部在岗坚守,连轴转、回不了家成为了常态。“从大年三十就没见娃娃了。”刘乾说,一边是工作需要,一边是妻子孩子,但疫情当前,我只能选择前者,这让他对原本就聚少离多的家人有了更多的愧疚。

  “现在为了防疫情呢,大家都这么严峻,都辛苦一下,都忍耐一下,大家齐心协力,高度重视。”

  回到医院时,已是中午两点半,其他同事都已吃完饭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上,而刘乾还没顾上吃一点东西。

  冯全斌说:“刘乾,赶紧来,吃饭,都两点多了,赶紧来。”

  “我洗个手。”刘乾边洗手边答道。

  战疫情,与时间赛跑,刘乾接诊一上午,从医院到城市乡村再到医院,粗略算已经有近300公里路了,吃过午饭,刘乾再次对救护车进行了消毒,又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接诊工作中。

  “作为一名120驾驶员我要和全院的医护人员站在一起,共同战胜疫情。”奇台县人民医院120救护车驾驶员刘乾说。

  急救工作者,不眠不休地奔波在路上,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他们是最美逆行人。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