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泰国站精彩上演

2019-12-09 16:59: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供稿待审】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泰国站精彩上演(文旅视窗)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泰国站精彩上演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12月6日,2019泰王杯帆船赛“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开赛,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73个船队,在普吉岛卡塔海滩海域内同场竞技。以老男孩梦之队组队的“北海号”扬帆起航,与众赛船共同角逐“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泰国站奖杯。在同天青少年OP级和激光级的比赛,共有121条来自亚洲各国的船只参赛。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为比赛发令,未来,“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与泰王杯的合作还将扩展到青少年帆船选手培养的领域,本次泰王杯赛事青少年比赛前5名的选手将会到新加坡参加“一带一路”青少年交流活动和友谊赛。

【供稿待审】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泰国站精彩上演(文旅视窗)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泰国站精彩上演

  赛前曾有预测6日比赛风力为15-18节,将是一个理想的航海日。但普吉岛突现的“热情四起”,使得上午的赛程不得不宣告暂停。上午海岛南端风速一度高达30节以上。赛事竞赛官员西蒙·詹姆斯当即宣布暂停比赛:“安全是首要问题。”直到下午2点30分,风速逐渐减弱,组委会宣布恢复5个组别的比赛。

  IRC-2组在所有组别中竞技性比较高,大大小小的船在同一海域一起竞赛。代表中国帆船出战的“北海”号,也在今日的IRC-2 绕标赛中亮相。这支由沈圣、张永东、林莉、袁泽、魏巍、张贵宝、郭虎、李志和沈振清组成的老男孩梦之队,在恢复重新归赛后,一出发便迅速进入状态,占据了起航的优势位置,过一标时领先对手51秒,一路向前。团队也商讨如何应对变幻莫测的风速,在横风阶段,对手利用不等边球帆优势抢占先机并一舷冲过终点,“北海号”经过与强风的顽强抵抗,在泰王杯“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比赛日取得第三名佳绩,目前在总积分榜暂时与本土船队并列积分首位,将在最后两轮赛事中向最后的总冠军发起冲击,全力升起“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的胜利风帆。

【供稿待审】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泰国站精彩上演(文旅视窗)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泰国站精彩上演

  在晚上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泰国站的颁奖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为当日各组别获奖选手颁奖,并表示,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与北海市人民政府及运营单位铭泰体育经过长期项目调研、考察设计后,共同推出的国际品牌帆船赛事,旨在推动帆船运动在中国及东盟各国的交流和发展,希望通过这一赛事平台,吸引全球顶级帆船运动员前来参与。同时,通过 “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的成功举办,架设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互学互鉴的桥梁和纽带。

  颁奖仪式后,“北海号”船长沈圣回顾比赛时说:“这场比赛,普吉的气温、环境都比较舒适,各船队之间竞争非常激烈,我们的成绩和第一名只相差十几秒,接下来最后两轮比赛,‘北海号’将全力冲击冠军。”沈圣信心满满,同时,他也非常期待“北海号”即将亮相广西北海。“能在家门口同各国帆船好手展开对决,令人期待。”

  据了解,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是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推广的首个以“一带一路”命名的国际帆船赛事。从12月1日至2020年1月12日,赛事分别在泰国普吉岛、中国北海、新加坡、马来西亚兰卡威举办,总参赛人数将超过1000人。

  率先亮相的“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泰国站,是与亚洲最受欢迎的帆船赛事泰王杯国际帆船赛合作,这也是有着33年历史的泰王杯首次与其他赛事结盟。此站举办后,重头戏“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站也将在12月13日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来自中国、南非、荷兰、法国、瑞典、英国、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澳大利亚、德国、西班牙、希腊、新西兰、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和中国澳门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条帆船,约400多名船员及竞赛官员参加。在“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站期间,将会举办荣誉家庭帆船日、北海青少年环保公益活动、“一带一路”・北海日等多项内容丰富的附属活动,让广大民众普遍参与进来。

  “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新加坡站,将举行“一带一路”青少年交流赛,会有一批中国小船员与其他各国小船员同场竞技,将帆船文化的种子播撒在新一代成长的土壤中。最后一站马来西亚站将与东南亚家喻户晓的赛事皇家兰卡威国际帆船赛合作,赛事将以 “一带一路”皇家兰卡威国际帆船赛呈现。(图文供稿: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