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扶贫特惠保险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09 15:44: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多亏有了这个扶贫特惠保,这次住院我本来以为至少又得花个一两万块钱,结果才花了不到七百块钱,家里的负担又可减轻不少。”近日,在沂水中心医院,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一名贫困户激动的说到。

  据悉,沂水县圈里乡贫困人口中,很多都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彻底解决好贫困群众的后顾之忧,沂水县圈里乡根据上级政策,为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购买了扶贫特惠保险。对贫困户住院等产生的医疗费用,通过新农合、特惠保、民政临时救助等方式,让贫困户自付费用控制在总花费的10%以内,切实减轻贫困人口负担,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扶贫特惠保险累计为圈里乡1785名贫困人口减免费用,约22万元。(通讯员 肖伟)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