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莒南县道口镇“三举措” 做好扶贫项目管理工作

2019-12-09 16:05: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扶贫项目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造血工程,也是精准扶贫的有效载体。为完善扶贫项目管理和日常监管,莒南县道口镇“三举措”扎实强化扶贫项目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专人管理促规范。为进一步规范扶贫项目申报、审批、公示、招投标、施工及竣工验收等程序,镇上成立项目组,由专人负责管理项目,规范和加强扶贫项目监督管理。

  强化项目监管。对项目招投标等重点环节进行公示,并通过购买服务,聘请监理公司对扶贫项目建设质量、安全、施工进度等开展监理,让资金晒在阳光下,把权力镶在监管下,并引导群众参与监督。

  加强项目督查巡查。对项目建设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不定期开展扶贫项目督查检查,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限期整改,把扶贫项目做实、做深、做细。 (通讯员 郁丹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