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丨126名选手破风驰骋绿城南宁

2019-10-21 14:41: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10月19日,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绕圈赛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拉开战幕,竞技之路连缀沿途城市大美风光,将南宁独一无二的美展露无余,来自全球的18支顶级职业车队126名选手悉数亮相。

  南宁天气晴朗,气温、湿度和风速都比较适宜车手发挥,拼搏好成绩。上午11点,2019格力“世巡赛·环广西”第三赛段发车仪式在坐落于邕江畔的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外举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南宁市市长周红波,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剑思,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荣茂,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黄绪全,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万达体育集团副总裁兼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总裁高益民,珠海格力电器广西销售公司总经理高海涛,李宁集团专业运动装备事业部公司总经理李放出席了发车仪式,并参加了发车仪式前举行的荣誉骑行活动。南宁绕圈赛共143km,该赛段起终点均设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赛段全程设2个冲刺点及3个爬坡点,累积爬升达到1425米。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南宁绕圈赛较去年相比,整体向南移动,重点围绕五象新区中心商业区、青秀山风景区进行赛道设计,途经邕江、五象新区、广西新媒体中心、五象湖公园、良庆大桥、青秀山旅游风景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南宁大桥等南宁多个地标性建筑及景区,全面展现了南宁近年来经济文化发展的成果,同时也将青秀山巧妙融合入赛道,令赛道更加科学合理及更具观赏性。南宁五象新区地处邕江之南,以“再造一个新南宁”的宏大手笔规划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落户五象新区,南宁片区建设正式启动,成为新时代首府南宁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座重要里程碑。无论是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的韵味、青秀山的多姿,还是五象新区的现代化气息,都在述说着这座城市的故事。这一刻,城市的精神与体育精神完美契合,如赛道上的车轮一般滚滚向前。(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