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丨2019美丽中国行——文旅融合促进廊坊发展

2019-10-18 18:31: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廊坊丨2019美丽中国行——文旅融合促进廊坊发展(生态进行时)

2019美丽中国行·乐道廊坊”大型文旅采风合影 卢刚/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10月14日,由中国旅游报社、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中国旅游新闻网支持的“2019美丽中国行·乐道廊坊”大型文旅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本次采风团由全国主流媒体和旅游达人等组成,将围绕京津冀核心市场,全面叫响“京津乐道绿色廊坊”主题口号及廊坊市文旅融合发展展开,通过全媒体、多角度地宣传廊坊的风景、民间工艺和人文风情,推动廊坊文化旅游实现跨越式提升。

  廊坊地处北京、天津、雄安新区“黄金三角”之内,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域,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三大历史性工程从北向南辐射我市全域。巨大的发展机遇、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周边区域庞大的都市人群,为廊坊市文化旅游业实现跨越发展、释放巨大势能。

廊坊丨2019美丽中国行——文旅融合促进廊坊发展(生态进行时)

廊坊一景 卢刚/摄

  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把发展文旅产业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并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求,加快推动旅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产业思维。廊坊也通过“旅游+ 农业、工业、体育、康养”等多个领域,形成众多旅游产业融合新业态,全力打造“京津乐道、绿色廊坊”旅游品牌,走出了一条产业大市的发展新路,初步打造形成京津冀地区重要的旅游城市。

  据悉,丰富多彩的资源环境为廊坊文旅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多年来,廊坊坚持生态为本、文化为魂、旅游为体,把绿色作为旅游底板,以绿色增优势、育品牌、筑就金山银山,重点打造了一系列旅游品牌,把文化融入具体项目,让文化看得见、摸得着、品得出味道,培育了第什里风筝小镇、大城红木文化小镇、国华影视小镇、别古庄核雕小镇等一批新兴旅游目的地。(张楠)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