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邑县经信局:巧做产业扶贫规划文章

2019-10-15 17:09: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平邑县经信局充分依托县内罐头、金银花、手套等传统产业资源优势,巧做扶贫规划文章,通过产业引导基金和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等政策,推动产业提升规模,带动贫困农民就业。

  在工作中,县经信局通过鼓励和引导产业龙头企业与帮扶贫困村对接,以“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为目标,结合企业优势和贫困村实际,采用“订单农业”、“公司+合作社+贫困村”等方式,大力带动贫困村发展黄桃、草莓、山楂、黄梨、丹参、金银花、桔梗等特色农产品“种养加”产业,切实增强产业发展对农民脱贫增收的带动力。

  目前,县经信局帮助康发食品公司争取到一期9850万元产业引导基金,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动力支撑,促进扶贫产业快速发展。(通讯员 王树民 王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