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蒙阴县:惠冠文冠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发展优势助脱贫

2019-10-11 16:08: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蒙阴县旧寨乡惠冠文冠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优质蜜桃生产、文冠果等珍稀苗木和花卉繁育及各类果品采摘,总面积6950亩,其中优质蜜桃基地1300余亩,珍稀花卉苗木800亩,公益林4000余亩。是一家集农事体验、休闲度假、林木品种鉴赏、生态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国家级示范专业合作社”。

  脱贫攻坚以来,合作社带动周边2000多农户,发展优质蜜桃10000亩,实行“家庭农场+合作社+基地+市场+电商”的新型经营方式,实行统一发展规划、统一质量标准、统一生产管理、统一产品品牌、统一市场销售、统一营销结算“六统一”服务,大大提高了社员经济收入,推行物联网模式,对蜜桃基地实行全过程实时智能监测。建成了2400平米的蜜桃购销中心和电子商务中心,并与北京社区直通车、济南银座超市成功对接,实现直供直销,年销量达到200万公斤,促进户均年增收4700元,合作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吸纳务工、优惠价收购、帮助销售农产品等方式帮助周边40余户贫困户实现脱贫。(通讯员 宋炳成 吴玉爱)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