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蒙阴县:培育果业新型经营主体助力精准扶

2019-10-11 16:07: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蒙阴县果品面积100万亩,其中,蜜桃面积65万亩,是全国果品生产百强县,脱贫攻坚以来,该县大力发展果品产业,积极培育果业新型经营主体助力精准扶贫,全县果品专业合作社发展到近1000家,入社群众4万户,带动6500余户贫困群众发展果业增收。

  围绕提高贫困村农民产业化组织化程度,加快土地流转,培育专业合作社、股份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形式多样的新型经营主体, 推广“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产业精准扶贫模式,通过合作社吸纳贫困户果园统一经营、土地入股分红等方式实现贫困户脱贫。如垛庄镇孙家峪子村依托名聚果品专业合作社吸纳了12户贫困户土地入股,实现贫困户建园零投入。垛庄镇蒙合村依托阳光果品专业合作社实施面积150亩的蜜桃标准园建设,实行生产资料统一供应、管理技术统一、果品统一销售的三统一措施,解决9户贫困户的生产困难。(通讯员 宋炳成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