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四十里堡镇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再出实招

2019-05-28 16:57: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四十里堡镇严格落实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扶贫任务,夯实脱贫攻坚住房安全基础保障,开展立查立改行动,做到压实责任,危房清零,把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据悉,该镇组织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通过入户调查的方式,对各村贫困户进行全面摸排,排查每一户贫困户住房隐患问题,建立危房改造“一户一档”台账,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状况,切实做到了信息准、底数清、情况明。并通过申请上级资金、政府帮扶、群众自筹、社会救助等方式,边查边改,进行危房改造、加固修缮。同时,成立以人大、纪委牵头的考核组,对危房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实行“日跟进、周通报”制度,做到危房修缮改造任务细化、量化、实化,确保贫困户住上安全房。(通讯员 刘珊珊)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