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孙祖镇:扶贫车间让村民和企业实现双赢

2019-05-27 16:48: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在精准脱贫过程中,山东省沂南县孙祖镇支持劳动密集型企业到村签约“扶贫车间”,积极发挥车间的带动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脱贫。

  在孙祖镇栗林村的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忙着赶制一批劳保手套,这些手套从最初的缝制、抹胶到最终的成品,全部由本村及周边村庄的妇女完成。工人们纷纷说:“这个活也不难,一学就会,下午下了班还不耽误接孩子,在家门口就业确实方便。”

  据介绍,2018年8月份,山东双狼手套有限公司入驻栗林村的扶贫车间,吸引了周边十余名家庭妇女在这里打工,轻松的工作环境,稳定的订单来源,让不能外出打工的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近年来,孙祖镇依托“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科学施策,精准发力,有序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力度,让更多的贫困户在家门口有活干、有钱赚,实现群众就业增收和企业持续发展的双赢。(通讯员:杨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