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张庄镇:下峪村小车间“大宝盆”

2019-05-27 16:48: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沂南县张庄镇的下峪村位于镇驻地的西部山区,村内自然景观丰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来到村口,记者可以看见一座车间里正在热闹的进行着生产活动,每个人都干得很起劲,汗水也掩盖不住他们脸上洋溢出的喜悦。

  据了解,下峪村村集体为了带动村经济的发展,主动转变方式,寻求出路,利用土地优势引进项目,为村集体创收,为村民创收。下峪村的传提板皮加工厂是2017年度下峪村产业扶贫项目,此车间建设长33米,宽22米,为建设高标准扶贫车间,共投资43万余元。受益贫困户数117户,受益贫困人口197人。车间的运营不光可以为村民带来差异化分配分红的收益,同时也解决了一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在家门口就可以挣到钱,形成长效扶贫机制,真实地增加农民收入,村民们打心底里高兴。(通讯员:王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