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四十里堡镇扎实开展孝善养老工作

2019-05-28 16:57: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王祥卧冰求鲤、木兰代父从军,耳熟能详的孝老爱亲故事,在沂水县四十里堡镇的大地上一代代流传。近日,该镇开展孝善养老工作,推进今年孝善基金募捐筹备工作,这不仅仅是一项扶贫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美德工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开展孝善扶贫工作以来,该镇认真做好贫困老人及其子女的宣传工作,鼓励和引导贫困老人及子女参与孝心养老工作。按照“子女尽孝、政府奖补”的原则,坚持老人子女自愿交纳,镇、村两级补贴,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孝心养老工作机制,拓宽孝心养老工作覆盖面。

  为了形成孝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该镇充分利用各村的村务公开栏对子女自愿出资情况进行张榜公示,发挥道德约束、示范带动的作用,在各村之间形成“比、干、超”的良好工作氛围,极大提升工作积极性,确保孝善养老工作顺利开展。截止目前,该镇99个自然村的孝善养老基金收取工作已全面展开,将强有力的改善全镇贫困老年人生活质量。(通讯员 刘珊珊)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