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夯实基础促脱贫

2019-05-22 17:29: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充分发挥扶贫战线前沿阵地作用,全力加强对精准扶贫的组织推动,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精准分析贫困户脱贫需求,发挥阵地优势,以实际行动兑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豪壮誓言。

  因村、因户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引导社会资本帮助发展特色产业。每个贫困村至少有一个主导产业,至少组建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每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掌握一门实用技术,消除产业空白村组户。

  通过整合资金、向上争取、指标倾斜和农民筹资筹劳,重点解决贫困群众出行、用水、用电三大难题。在“村村通”的基础上,通过上级扶持、镇财政支持和村级自筹,多方筹集资金,全面推进全镇“户户通”建设。深入实施“农村安全饮水”行动,继续推进城镇供水管网延伸,全面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加大配电网建设力度,保障全镇生产生活用电。

  结合新农村村庄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整合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等项目资金,加大农村危房改造步伐。提高贫困户危房改造补助标准,争取专项资金,对整栋危房全部拆除重建,对局部危险的破旧土坯房实施结构加固。(通讯员  许向坤)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