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开展党员集中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2019-05-22 15:35: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平邑县组织部门日前透露,今年以来,平邑县高度重视党员集中培训工作,尤其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通过采取“专题教学+现场参观+互动研讨”的形式,强化了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平邑样板”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据悉,在培训内容上,平邑县坚持因材施教、分类指导,根据镇村工作实际,分别开设脱贫攻坚、生态旅游、党建引领等课程,着力增强培训针对性;在培训形式上,坚持专题辅导与现场参观相结合,让支部书记在建设发展一线领悟,实地观摩先进典型在产业发展、村庄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做法经验,着力增强培训实践性;在成果转化上,加强互动研讨,开设三种不同类型分组研讨班,课后研讨实时交流心得,晚间研讨吃透学习内容,座谈研讨强化学习效果,着力增强培训感染力;在培训纪律上,坚持“严”字当头,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员培训各个环节,签订承诺书、制定培训期间8条纪律,培育严明学风,着力增强培训实效性。

  截至目前,平邑全县前后共分4批次组织全县52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到浙江省湖州市、江苏省江阴市开展异地培训。(通讯员 王树民 商建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