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辛集镇:现代农业为扶贫注入新活力

2019-05-22 15:32: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晨):山东省沂南县辛集镇立足农业大镇的基础,发展现代农业助力脱贫,通过打造成方连片蔬菜大棚园区,走出了一条“现代农业+扶贫致富”的新路子。

  针对刘庄子、西望仙、东望仙、山子村等村原有蔬菜园区棚体老化、机械化水平低、产值小的现状,镇政府协调银行对有发展需求的农户申请“富民发展贷”,筹措资金500万元进行大棚升级改造。新建120个日光温室、改造提升260个旧棚。新建大棚年蔬菜产量提高30%,产值提升60%,辐射带动周围农户600多户,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致富路上辛集不落一人,针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荣民村给出了很好的答卷。该村集体流转土地7659平方米,建设6个高效蔬菜大棚,通过转租给种植能手来收取租金,每年定期给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放生活用品和帮扶资金。实现了全村无贫困,户户奔小康。(通讯员 孟庆庆)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