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保太镇创造多位一体格局助推孝善扶贫

2019-05-20 17:21: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充分发挥孝善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去年以来,山东平邑县保太镇创造多位一体的精准扶贫工作格局,让农村贫困老人重新融入家庭,回归政府引导、家庭为主,子女尽孝的中华民族传统养老模式,切实解决贫困老人的脱贫问题,预防和杜绝子女推卸责任、把老人推向政府养老的非正常现象。

  据悉,保太镇去年享受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为1943户、3532人,其中70周岁以上老人有1368人,经各村排查,删除五保户、子女无能力赡养等特殊情况以外,剩余可以享受孝善养老基金补贴的贫困老人为1268人。

  截至目前,全镇已发放孝善养老金总额为1934100元,其中孝善补贴金额为183300元。(通讯员 王树民 林庆)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