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丰阳镇全力推进孝善养老扶贫工作

2019-05-20 17:21: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自去年孝善养老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山东平邑县丰阳镇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巩固脱贫成效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一线调度、摸清底数和做好督导等举措,全力推进孝善养老扶贫各项工作。

  首先是高度重视,一线调度。丰阳镇孝善养老基金收缴工作顺利完成,主要是县领导亲临一线指导,镇主要领导亲自调度,接通知后立即召开扶贫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安排此项工作,并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孝善养老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分管扶贫的班子成员专门负责全力以赴主抓好孝善养老工作。

  其次是是摸清底数、有序开展。丰阳镇召开全镇孝善养老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分工,让每一名村干部认识到推行孝善养老基金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仅利用一周时间,即完成了收缴工作。

  此外是是做好督导,每日调度。收缴进度排名每天定时公布。经过前期动员宣传,各村立即行动,缴纳情况在办公楼大厅电子屏及工作微信群每日公示通报,营造各工作区、村争先氛围,切实弘扬“孝善养老基金以小资金撬动大文明的意义”。

  截至目前,在全镇54个村居积极配合下,已完成70岁以上老人651人孝善养老基金收缴和发放工作。(通讯员 王树民 李常爱)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