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仲村镇实施孝善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9-05-20 09:42: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平邑县仲村镇结合镇域实际,在全镇大力推行孝善养老扶贫模式。

  据悉,在工作中,该镇通过创新贫孝善养老基金集中发放模式流程,以方便群众为宗旨,由镇经管站把奖励资金拨付给各村,各村扶贫理事会切实发挥作用,安排专人(村会计)领取,去年充分利用“重阳节”,当天组织安排59个村的包村人员统一到村里主持开展工作,突出现场活动的仪式感和教育意义,以让“子女受教育,懂感恩”为抓手,实现子女孝敬老人,发放奖励基金助力脱贫的效果。

  同时,在现场发放时,贫困户老人及子女需签好收到条、按手印及留存好发放影像资料,发放完成后由各村统计缴纳养老金数额、发放奖励资金数额,在村内公示、拍照并上报镇扶贫办,确保让奖励基金真正发放到老人手中,起到“小基金撬动大养老”助力脱贫,弘扬孝道的社会意义。

  去年以来,全镇共有715名70岁以上贫困户老人受益于孝善扶贫。(通讯员 王树民 陈桂欣)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