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仲村镇突出精准分类实施贫困帮扶

2019-05-20 09:40: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平邑县仲村镇根据全镇贫困人口致贫原因和实际情况,采取镇产业扶贫项目、县大光伏项目、低保和残疾补助等措施进行帮扶,确保贫困户全部脱贫。

  首先是产业扶贫项目帮扶。做好产业扶贫项目筛选、论证,通过村级评议,根据贫困人口贫困程度,对贫困户实行产业项目帮扶。

  其次是县光伏、低保残疾等政策性帮扶。对因病因残、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通过县光伏项目、低保残疾补助等措施进行帮扶,其中县光伏项目帮扶的857户,年户均增收3000元左右;低保残疾帮扶的1000余人,年均增收2000元左右。

  此外是对享受政策贫困户实行新农合减免、扶贫特惠保险全覆盖落实扶贫特惠保政策,让他们就医不用愁,不会再因病致贫。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了每户贫困户至少有两项帮扶措施。(通讯员 王树民 陈贵桂欣)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